Friday, June 10, 2005

童年陰影

原來童年生活對一個人的成長影響真的可以很大.
她活在一個充滿了比較的童年, 媽媽常將她和隔隣的小孩比較, 說人家有空便幫忙母親做家務, 責駡她只懂好食懶做. 她又記得和一班小朋友玩耍時, 大人總將這班小朋友比較, 說道那位較聰明, 較乖巧.....很多很多的比較付諸在她身上.
那些缺乏了的安全感, 完全遺失了在這麼的童年. 時至今日, 小女孩長大了, 那種徬惶仍未隨時間沖走. 無論和家人, 朋友相處, 她都總想著他人怎樣想她! 又每當有事發生, 都總先想是否她做錯了.
最困擾的是她常想: 何以其他活得這樣開心, 充實, 偏偏她只獨自坐在那裏想天想地? 漸漸生活亦變得無動力, 人也愈來愈深沉了!
她不知道到了今天, 常將他人和她作比較的原來是自己! 終於, 她崩潰了.
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他的原因, 你亦可說是藉口; 但無論是那一種也好, 做這事說那話前都請先考慮他人的感受! 尤其是對我們的未來棟樑! 因為你永遠不清楚, 你的一句話可以對他們戴來無比的影響.
請不要將你一時的怒意, 或是自私, 幼稚的想法駕予在小朋友毫無反抗能力的思想上.

3 Comments:

At 9:32 A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你說得很對,對住比比,一言一行都對小朋友可大可少。
現在比比大了,越來越似佢老豆,就是野蠻。

 
At 8:0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有甚麼事令妳這麼感觸?
我都知道父母嘅言行同教導,對子女會有好大嘅影響,而'比較'同'批評'就更加係大忌,不過我有時火遮眼就會忍唔住講啲傷害嘅說話,我都知好唔啱,所以要努力學習控制自己嘅情緒,仲要忍口同忍手!Marco成日挑戰我嘅耐性,我要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......佢好唔好、乖唔乖,都係我同W嘅責任!

 
At 2:08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Very pretty design! Keep up the good work. Thanks.
»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