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8, 2005

那火車站


the platform Posted by Hello

懷緬著站在那開揚的火車月台上等待著我的那班火車, 中午時份掹烈的陽光照在路軌上; 對面月台那婦人坐在橙色的櫈上, 她手執紙扇, 除除的撥著, 懷裏那小孩睡得懶洋洋的.

我站在有蓋頂的陰影處, 湲湲的涼風飄逸著; 對面月台那班列車駛至, 從這邊窗看進去, 我看到婦人抱著小孩踏進車箱, 同時我的那輛火車也駛進了路軌, 我從我這邊望到對面車箱的那小孩, 他睡醒了, 他亦不約而同的望著我, 我對他揮著手, 就這樣我們的火車亦隨隨的向著相反方向駛去.

每當我想起我那長大的地方時, 亦不由自主的憶起了這麼的一個畫面. 很懷念那陽光普照的中午, 很懷念那留下了不少足印的火車站.........

........下一次會是何時?

3 Comments:

At 11:4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妳好似喺度寫緊散文咁,好文藝!咁你哋幾時返香港呀?

 
At 2:58 P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我喜歡黃色的火車多過現在的藍色,可能由細對到大,親切好多。

 
At 3:2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