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5, 2005

中學時期


My day Posted by Hello

今天我和"法lan-D"到老人院探望他的祖母"瑪莉亞", 她是一位可愛老人; 每次見到她都總臉帶笑容. 和"瑪莉亞"說話需大聲點, 人老了始終身體問題也多了, 她的聽覺也相繼減弱; 我和她需言語不通, 但大家都表現親切. 每次我們是時候要離開, 她都總顯得傷感, 有時還會哭起來; 這種種亦令我想起了自己的祖母, 尤記得她獨居的那段時間, 每次探她後離開時, 她都總嘆著氣, 搖著頭...關門時, 心情亦沉重起來.

世事就是這麼奇妙, 我的倆位祖母都巳離逝了, 誰不知因為"法lan-D"的原故, 又為我帶來了這可愛的一位; 今年"瑪莉亞"巳年屆九十有五, 祝望她身體健康, 開心快樂!

探過"瑪莉亞"後, 我倆回家帶備水和太陽鏡, 還有每次說要帶但都總忘了的相機, 到原野踏單車去. 太陽伯伯今天心情好, 好讓我們能一嘗光澤; 天公做美, 我們亦不負他好意, 出一身汗後, 我倆便到森林散步, 拍照....就這樣享受了我們的星期天.

突然憶想起這種生活, 似曾相識的; 就是那數年學生生涯, 放假時總會和那幾名"旦散"到處拍照, 經典地方要數屹立薄父林的香港大學(還記得我和那位一線歌手的那貞照片), 赤柱軍人墳場等等....每次再細看舊照時, 隨相必免費附送我一個"冷振", 我們拍照時那"温婉", "嬌媚", 有時候又會"忽然成熟", "冷浩"....只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!

雖是"驚"典, 但都總是值得回味的!


2 Comments:

At 4:24 P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好鍾意你呢輯相,好靚,陽光藍天綠草...開心,樣樣都齊。剛過去的星期日都有朋友約踩單車,可惜我怕熱,興趣不大,所以都無乜新相。等下啦

 
At 1:31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"瑪莉亞"個樣真係好慈祥、好nice!妳啲荷蘭文可唔可以大派用場呀?

我都好鐘意你哋呢輯相,尤其係最後果張影子相,好別出心裁,又溫馨!仲有妳都仲係咁活潑佻皮!我而家好少影相,有就一定E比妳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