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3, 2005

盡付笑談中 - 陳方安生

從前一直有閱讀的習慣, 最多讀的都是小說, 但自從搬到此地後, 真正坐低細閱的時間少之又少.

可能是"思鄉病"的原故, 近來突然萌想讀中文書的念頭; 記得第一次接觸的中文讀物 - 岑海倫的小說; 只記起某天在表姐房間看到它一系列的站在窗台上, 隨便拿起一本細續; 就這樣引發了我對看小說的興緻.


那巳是近六年級時候的事, 升學至中一,二的時間; 透過中文老師介紹"琼瑤"的作品, 才明白到前者和後者的分別.

我喜愛閱讀時那種沉迷, 習中的感覺; 尤甚遇到鍾愛的, 便會不份晝夜, 何時何刻都捉著它不放, 就像到餐廳點到一道美味的菜, 想一次過吃掉它一樣.

由於近來閱讀心切, 不斷在網上流連, 一心要找到一本倆本的好書; 最後, 找到其中一書, 看到封面上的她, 當堂被她那獨一無二的笑容攝著, 臉上那深深的酒渦成了她的標記; 她就是我們的前政務司 -- 陳方安生女士.

此書談及她辭退後的生活, 她對衣著的喜好, 打麻將時的心情....; 這麼成功的一位女士, 她的一切都令我好奇.

4 Comments:

At 2:41 P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你想買咩書呀?我寄比你丫﹗
另外,我都同你一樣,最先沉迷的小說又是沈海倫,又是在三十七號屋。果陣真係覺得好好睇,因為少女情懷總是詩麻,然後狂煲,睇多幾本就發覺同一個故事模式,最後我變了心。

 
At 2:42 P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仲有...我仲記得其中一本當年最愛ge小說女主角叫翠瑚。

 
At 3:41 P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要視乎你想看那一類書,看陳方安生這些名人書都幾好,我就推介《達文西密碼》(一定睇到唔想停)、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》(好有意思)。

 
At 1:3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講起閱讀呢樣嘢,對我呢啲懶人嚟講,真係覺得好羞愧!我好欣賞啲鍾意睇書嘅人,總覺得係好有文化同內涵,妳同Becky都好鍾意睇書,所以寫作能力都好好!

Marco媽咪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