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7, 2005

豁達?!

近年來,都市人常說:"做人應要豁達點!" 說得何其容易?!

'豁達'這詞在我字典裏等同當和尚斷絶七情六欲一樣, 要真正做到是有其難度的!

在這幾個年頭裏, 在身邊發生過的多不勝數! 自問巳盡了努力去應付, 解決. 當然, 世事未能盡人意, 並不事事順利是正常的! 每當失落的時候, 總會學其他人拋出一句: 就豁達點吧! 於是便嘗試將所有感覺往垃圾筒拋去, 以為這樣便丟掉了這些"垃圾". 誰不知這堆"垃圾"並沒有跟隨收集箱往堆田區去, 反而越堆越高; 就不知那天這座垃圾山終於塌下來.

做到'豁達'當然是好, 但處理不當的話, 很容易變成迷失, 出賣自己!

4 Comments:

At 10:43 P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電腦復工,so-susancorner照常營業了,請多逛。

 
At 11:25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大家好嗎﹖原來這裡多高興﹗我第一次進入時大鄉俚唔知發生何事﹐無理由阿妙比個條空白線我﹖又唔同我講野﹐只得幾個子﹗所以再沒有看。但因我死心不息﹐再來造訪而發現你地個個都已經有一兩嘴了﹗

看了你的短文﹐驚覺你已成長﹗少女增添不小魅力﹗

在你﹐(你地)走後﹐ 我已很小和其他人講話了﹗我可以一日無講野﹐自己一個人在房運作﹐至到放工(升先﹐ 死得個種)﹗很懷念和你一起在房裡工作的日子。

你知我不懂中文打子﹐特別裝了個中文軟件﹐ 用了整整一個下午來打(好辛苦)﹐ 唔知你能否看到﹖希望今年學成中文打子﹗我可以再和你在這裡暴走一翻﹗

陳小姐

 
At 12:4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首先恭喜妳又多一位忠實讀者了!我都好懷念以前開心熱鬧嘅日子,而家真係水靜河飛!

要做到豁達唔係咁易,既然妳已經盡咗力,咁就問心無愧啦!凡事不要太執著啊!我哋一齊努力吧,我都學習緊!

Marco媽咪

 
At 6:59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們每天都會因身處的位置而扮演著不同的角色,有時要帶著面具去做人,還要做出一些身不由己的事情,有點啞巴吃黃連,有苦說不出的痛苦‥‥‥

想做到豁達真的談何容易﹗我想我們都得花上一輩子時間去學習,同志們努力吧:D﹗

我也覺得MIU成熟了不少,很多時只好做她個忠實的讀者,看她發表的偉論來充實自己的思維好了。

文妮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