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1, 2005

水源不足

昨天"安南L"(請看前文"聯合國")要我們做一份家課, 用一百五十字(上限不多過一百七十字)寫出我們來到荷蘭第一天至今的生活及體驗, 內容需包括: 自我介紹, 對此地方的第一印象, 有趣及不愉快的經歷, 最後是總結.

這家課真的難倒了我; 感到為難並不是因為那些荷蘭用字或文法, 而是那緊拙的百餘字限. 要用不多過此數量的字來描述這一整年的生活, 談何容易?! 情況就像要你用一滴水來解渴一樣辛苦! 要知這是一篇描述, 而不是散文.

最後我不理三七廿一, 先用了倆個多小時寫了二百八十多字, 再用了大概四十五分鐘來下刪百多字. 得出的是: 簡單的介紹了自己, 再略略地带過我的"有趣"和"不快"經歷, 最後總結就只得一句: 荷蘭多可愛!!

一百六十八個字完成了這篇"我在荷蘭的苦或甜". 是否公整, 見仁見智. 但試問只能流出一滴水的這個水喉, 你又能對它有何要求呢?

4 Comments:

At 7:10 AM, Blogger susanjameela said...

最衰唔識荷蘭文,真係好想睇下你篇"大作",百七字可以點寫?﹗

 
At 11:5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咁妳有冇搵'法lan-d'幫手睇吓啱唔啱?我都好想睇吓中文版,唔該翻翻譯吖!

 
At 1:00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好欣賞妳嘅學習態度,值得一讚!相信妳一定可以拿取好成績的!

妳寫得好好,其實寫作對妳來說,簡直係easy job啦!

 
At 10:1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