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1, 2005

袓母

昨天晩上我和"法lan-D"到老人院探望他老邁的袓母"Maria".

剛過生晨的她巳是九十有五的老婆婆. 只見她敞在床上, 四肢無力的望著我們, 彷彿是認不出我們是誰.

茲因前兩天收到"彩詩"的電話, 她對我們說袓母似乎不行了, 只能渴水但不能吃! 聽到這令"法lan-D"有點難過, 亦因這樣我們不想擔誤時間, 到訪他的袓母! 眾親友都很有心思, 想到要為老人家作點心意, 於房間留下一本名册, 讓到訪過袓母的人都能留下一字半句, 作為給她最後的一份禮物!

看到她軟弱無力的身軀, 空洞的眼神, 心裏不禁想起自己的袓母, 尤如歷史從演一樣; 亦可能因為這樣, 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了! 對這位可愛的袓母, 我並未有對她真正的認識, 只知道眾人都對她很尊重及寵愛, 我想: 得到如斯對待的一位老人家, 當然是因為她一向對幼小們愛護有加的回報! 亦因這想法, 我對她的感覺也就理所當然的親切及友善!

只希望她能安慰的活著餘下的日子, 擁抱著眼前眾人對她獻出的愛!

5 Comments:

At 12:39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好照顧自己&"法lan-D"o既一家。
珍惜身邊o既一切,以免後悔莫及。
幫我用荷蘭文同"法lan-D" 講我愛佢啦~
thanks!

 
At 9:3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同事經常會提醒我話
"人在世的時候應該好好的對待,可以食的就給他們吃,有空的話就多陪陪他們,不要人走了才來後悔,才來說"如果";
"人活著不一定是好事,走了也不一定是壞事。"

知道你地一定能夠珍惜大家可以共處o既時間,亦希望這位婆婆能安樂地走她的人生路。

請代問候法lan-D,你也要好好的保重喔﹗

 
At 12:4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陳勤記同文妮講得啱,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身邊嘅人,尤其係父母!

幸好'法lan-D'有妳安慰他,希望他的心情可以快些平復過來!你們要互相扶持啊!Take care!

 
At 12:1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

 
At 6:3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 say briefly: Best! Useful information. Good job guys.
»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Site Meter